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10周年校庆捐赠倡议书

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10周年校庆捐赠倡议书

时间:2017-08-11浏览:1942


尊敬的各级领导、各界宾朋、亲爱的校友们: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闽水泱泱,百又十年。2017年11月18日,福建师范大学将迎来110周年华诞110年来,历代生物人尚德求实,辛劳耕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逐步奠定了学院在国内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同时为我国生命科学领域培养出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展才学、频创佳绩,为母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鹏之千里,遇疾风以南冥;校之百年,得援助以康庄。110年来,学院的繁荣和成就无不包含着各级领导、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的鼎力支持。长期以来,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通过合作共建、联合研发、无偿捐助、设立奖学金等多种形式为学院的建设和学术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福建师范大学提出了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办学思路,学院的发展也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不仅是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心愿,也是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的殷切期盼。值此学校110周年校庆之际,我们热切期盼广大校友重返母校,欢颜聚首,再叙情谊,追忆往昔岁月;我们衷心希望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届时莅临,同襄盛举,共谋发展!

万间广厦,众匠所营;大厦巍然,梁椽共举。我们真诚期待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以多种方式(以个人、班级、公司、地方校友会等名义或设立专项基金等形式)一如既往地贡献力量,热心捐赠。捐赠无论大小、多寡,都是广大校友爱校情结的具体表达,都是社会贤达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义举,都将造福学校,名载校史。学院一定会管好用好所有捐赠财物,并把它升华为巨大的精神动力,推动学院各项教育事业全面发展,推动学校早日建成有特色、现代化的高水平大学!

为方便广大校友、各界人士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情意的表达,特就捐赠活动做以下说明:

一、捐赠项目

为纪念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广大校友以自愿为原则,学院倡议个人(校友班级、校友分会、校友企业等)为母校捐赠,可以是任何捐赠,数额不限,项目不限。参考捐赠项目如下:

1、专项基金类,如奖教金,以促进学院学科发展,用于奖励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教师。捐赠项目可按捐赠者要求命名。

2、校园基本建设类,如景观雕塑,在学校理工楼群之间树立一座著名鸟类学家郑作新院士的雕塑,作为校庆献礼雕塑,并逐年树立我院成长的院士以及著名专家。

3、爱心捐赠类。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及在校师生员工,可按自主自愿的原则对学校进行爱心捐赠,方式不限。

4、其他项目,学院可根据捐赠者意愿设定其他捐赠项目。

二、捐赠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

人:廖元春李少坚联系电话:0591-2286820022868192

开户行:建行福州市仓山支行,账号:3500 1887 3070 5000 2461,单位:福建师范大学,注明捐赠生命科学学院。

三、答谢方式

凡为学院捐赠者,将颁发捐赠证书,致以衷心感谢!所有捐赠均登记造册,作为档案永久保存。在征得捐赠个人或捐赠单位同意情况下,将在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站等媒体上对外发布捐赠。

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