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第三届中日韩牙齿与骨再生国际学术会议

时间:2014-06-19浏览:1665

    6月13-16日,“第三届中日韩牙齿与骨再生国际学术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主办,来自韩国、日本、美国、香港等境内外专家学者100多人出席了会议。

614上午大会开幕,我校校友“闽江学者”讲座教授、美国杜兰大学陈一平教授主持会议。汪文顶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高水平研究平台和生物科学研究取得的突出成果、培养的杰出人才,以及我校生物学科的传统优势。开幕式结束后,韩国、日本、美国以及国内的22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他们的研究工作与进展报告。

大会围绕“牙齿与骨发育及再生研究”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研讨交流,研讨牙齿与骨发育及再生研究的关键问题,促进现代生物医学研究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涉及国际国内相关学术领域多个前沿问题和热点问题。中日韩牙齿与骨再生国际学术会议由中国、韩国、日本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发起组织,并由三国轮流主办。本次会议汇集了多名国内外牙齿与骨发育及再生领域的知名专家,对促进我校福建省发育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建设,提高生命科学的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