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快讯(旧)

我校与连江县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4-05-22浏览:225

  签约仪式于522日上午在连江县举行。连江县县委书记关瑞祺等县委县政府领导,我校副校长汪文顶,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关瑞祺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强调,连江县正在大力实施“海洋强县”战略,依托海洋优势,大力发展海水生态养殖、水产品精深加工、临港工业和滨海旅游,大力培育龙头企业;福建师范大学在海洋生物资源利用与开发,海洋工程装备、现代海洋服务业、海洋环境、海洋信息等诸多涉海领域拥有完善的技术服务团队,协议的签订对推动连江海洋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汪文顶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海洋强省”战略,充分发挥我校生物技术、新材料、环境科学、地理信息和滨海旅游的学科优势,以“南方海洋研究院”为研究基地,与连江县密切合作,共同形成“聚智引才,合作共建,创新跨越”的发展模式,积极参与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建设,强化科技创新对海洋经济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推进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

根据协议,将依托我校南方海洋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涉海研究的人才、科研优势,发挥连江在海洋经济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实施“平台建设计划”和“项目带动计划”,形成长效服务机制,为连江海洋经济发展战略提升提供长期、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在签约仪式现场,我校与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签订了校企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