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招生细胞生物学专业简介

时间:2014-08-28浏览:1481

 

学院名称

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专业代码

071009

专业名称

细胞生物学

学科专业简介:

2005年细胞生物学获得硕士学位点授予权。研究方向包括神经元膜受体与信息处理、上皮细胞信号传导与细胞分化、以及细胞遗传编码等。主要研究痛觉和嗅觉神经细胞膜上的受体表达与信号调控的细胞生物学和分子机制;器官早期发育过程中,上皮与间充质组织之间相互作用时有关生长因子的作用和牙齿发育的分子机制;以及胁迫条件下动植物的遗传物质、生理生化等指标的变异现象与损伤机理。 

以上研究方向的研究课题都是以国际学术界最新研究成果和知识为基础,着眼与国际学术 的发展;以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研究成果为目标,从而使研究有高起点、高水平;同时还瞄准实际和临床应用,进行理论研究和实用开发。

学科带头人签名:

 

学院分管领导签名:                                学院盖章:                            

注:本表(包括电子文件)须于75日前与招生专业目录一起送交研究生处招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