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清新福建,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时间:2015-03-12浏览:438

 

  10月23日,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在马保社区进行展开了以“保护生物多样性,践行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为主题的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民众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增强民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

   活动由分发宣传册、标本讲解、现场游戏等部分组成。活动当天,现场不仅有陆生野生动物图解,还建立了一个展示野生动物标本的小展览会。展示了银狐、赤麂、貉、画眉、戴胜等二十种动物标本。经过专业训练的讲解员在解说的同时向市民发放关于爱护野生动植物的宣传册及相关图册。现场还有动物大连蹲、叠报纸、偷天陷阱等与小朋友互动的小游戏。动物大连蹲游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每个孩子代表一种动物进行进行游戏.通过模仿动物的形象做游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现场,总负责人王怡坤表示,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有义务去为野生动植物保护贡献力量,并且有责任将动物保护的观念传播给市民;志愿者代表王钊呼吁大家要及时的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当中,不要留下只能在标本馆里才能见到他们的遗憾;市民王先生表示,此次活动为大家给大家普及了野生动植物的保护的知识,使是市民意识到了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也为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课堂。

   此次活动不仅向民众强化了广大市民和青少年保护野生动物的观念,同时还号召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建设生态文明的队伍中,为美丽福州增添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