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在西湖公园开设标本展宣传野生动物保护

时间:2015-03-12浏览:253

   

    这是狐狸吗,它怎么是白色的啊?那有没有喜羊羊啊?”一阵阵童声妙语响起。10月26日,在福州西湖边上,有一个野生动物标本长廊吸引了市民们的注意。这是生命科学学院的数十名志愿者在举办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
   在北极狐标本前驻足的市民尤其多,除北极狐之外,还有鼯鼠、花面狸、鳄鱼、猕猴等20余种珍稀野生动物的标本。大人小孩们都对动物标本感到好奇,小朋友们在听了解说员的讲解后更是兴趣勃勃,不停地问着问题。

    除了讲解动物标本,现场还开设了游戏环节,20多名小朋友们带着动物头套一起玩起了动物大连蹲游戏,还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跳起了动物舞。之后,孩子们还参与到了童话剧表演当中,一起将“光头强”“绳之以法”。和孩子一起参加游戏的王女士说,“这个活动我们去年也参加了,非常有意义,随着孩子长大,每年都让她接触到这些知识,能帮她建立起正确的保护动物的观念,我们明年还会来参加。”

    这是福建省第24届“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活动。今年的主题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践行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这一主题也是贴合了“清新福建”的概念。活动策划人王钊说,这次活动吸引到了很多的市民朋友们,大家的反响也都很好。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市民们的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让小朋友树立起正确的对待动物的观念,正是我们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