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文明校园礼,爱校如爱家——记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国医道德讲坛活动

时间:2014-06-30浏览:710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修养,形成良好校园风尚, 426日下午3时,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国医一班、二班,以及制药工程团支部在笃行1-114联合举办以文明校园礼,爱校如爱家为主题的道德讲坛活动。国医一班、二班、制药工程班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静默省心、唱校歌、学模范、诵经典、做承诺、送吉祥六部分组成,同学们参与度高,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显著。首先,由主持人组织大家观看有关校园陋习的小视频,餐盘里的剩菜残羹、散落在桌椅的纸屑、课桌上的任意涂鸦……种种不文明现象令人心惊,现场气氛不由沉重。这时,教室里响起福建师范大学校歌,同学们心中多了一份凛然。接下来,是教人文明自习的情景剧,和节奏明快的文明三句半,引起台下掌声雷动。然后,是诵读经典《弟子规》,以义正我。最后,在国医二班蓝嘉欣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下,全体同学起立,齐声朗读文明礼仪十要十不要,许下承诺。

此次道德讲坛活动的举办,使与会同学深受感染和教育。国医一班李茜同学感悟到:良好校园风尚的维系,需要大家共同作用。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次礼让,都能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文明、有序。构建文明校园,爱校如爱家,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