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优秀课件,铸造优秀教师梦——记生命科学学院12级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

时间:2014-06-30浏览:933

教育系民生之本,教师系教育之本,为了强化师范生的专业技能训练3月23日晚六点,在笃行1-113开展了一场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和素质拓展中心主办,12级学习部承办ppt课件制作大赛,本场比赛邀请到12级辅导员董浩玉老师,研究生赖玉城学长11级闫峰学姐庄桂学长、郑烯学长担任评委,更有亲友团助阵。

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第一位选手用简凝语言向大家展示了免疫调节的过程;第二位选手善于抓住高中阶段男女生的心理,以当前大热的都敏俊教授和球星科比的形象作为课件首页,目的在于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当然也引起比赛现场的热议;第三位选手以情动人ppt以“女性生殖育儿过程”为主题。一轮比赛过后,公布前三位选手评分,分数相对悬殊,令接下来的比赛更加让人期待“细胞膜结构”、“孟德尔豌豆实验杂交定律”、“物质跨膜运输”等为主题的ppt运用了大量图片动画等多种素材,画面生动而富有趣味性。选手们的ppt课件内容各有特色,但都将学生们的情感态度放进考量,创新、大胆又不失严谨的方式让学生们接受知识。本次比赛尾声,辅导员董浩玉老师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好的一份课件应该美观,层次清晰,目的明确。”

本次比赛聂闽同学荣获一等奖,另有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该比赛有利于提高师范生教育的综合素质,增强师范生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