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福建”千场“青马之光”主题活动

时间:2019-05-30浏览:13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526日晚,我院团委书记陈晓峰老师为2018级同学开展了港珠澳大桥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主题活动。

活动中,陈晓峰老师以港珠澳大桥的修建为切入点,重点阐述了新时代的奋斗精神。他提到,海底沉管隧道是修建港珠澳大桥过程中的一道难题,但中国工程师不畏困苦,在求助韩国和荷兰被拒的情况下经过四年的艰苦奋斗攻克了这道难关,并2017年5月2日完成了这项让世界瞩目的伟大工程。随后,陈晓峰老师深入剖析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及意义,并指出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依旧是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陈晓峰老师在讲解过程中抽丝剥茧、分条析理,深入阐明了中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精神以及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下历久弥新的生命力。

活动最后,陈晓峰老师总结到,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中华民族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深入学习新思想,不断为五四精神注以新的活力与内涵依靠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