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9-06-02浏览:698

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提升创新能力和创业素养,6月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理工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学工部副部长张爱民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天蛙市级众创空间运营负责人、福建省文华贞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助、释然读书会联合创始人谢宛丽校学工部范宇鹏老师院团委书记陈晓峰2016级辅导员王怡坤第四届“互联网+”国赛银奖项目负责人2017级博士研究生任洋莅临指导本次比赛。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

比赛现场,10支队伍依次登台展示,从项目背景、市场分析、产品介绍、竞争优势、团队介绍、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5分钟陈述,在答辩环节中,评委们对各参赛团队进行现场提问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经过激烈的角逐,“奇迹骐剂——全球首创下一代肿瘤治疗药物”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项目负责人:2016级博士研究生赖俊忠);“醇净生物——天然苯乙醇生物合成新时代”(项目负责人:2016级本科生陈宇娴)和“富汐水产——全球首次突破龟足人工育苗”(项目负责人: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珂)荣获二等奖;“福州御藻源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2017级本科生王紫暄、“miR-98-3p及miR-320a联用作为年轻乳腺癌患者血清早诊标志物的研究”(项目负责人:2017级本科生赵以琳、“海洋微藻DHA精炼油脂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2016级本科生林熙、“生物治水数字化平台——微生物引领智慧治水”(项目负责人:2017级本科生花秀贺)、“麦晨食品——聚谷氨酸对夹心面包品质改良”(项目负责人:2016级本科生郭珩宇)等5支队伍荣获三等奖“Newlife:中国疫苗科普教育的先导者”(项目负责人:2017级本科生叶宇和“自助打印机”(项目负责人:2017级本科生马力)荣获优秀奖。

赛后,天蛙市级众创空间运营负责人、福建省文华贞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助、释然读书会联合创始人谢宛丽本次比赛和各项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从商业计划书撰写、现场路演、市场调研、团队组成分工等方面作出专业指导。校学工部范宇鹏老师指出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育人成果,鼓励同学们在“大众创新,万众万创”的时代浪潮下,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把握需求和市场痛点,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第四届“互联网+”国赛银奖项目负责人、2017级博士研究生任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创新创业心得。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参赛团队的优秀表现和创新创业热情,指出了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勉励同学们要善于利用各种条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努力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并表示学院将积极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条件,全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在校领导、校学工部的大力支持下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曾获“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金奖1项、“挑战杯”国赛金奖等奖项15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1项。此外,学生积极申报创新创业训练(实践)计划,共获国家级和省级立项100余项;“生化精细工业科技创新团队”荣获2015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加大对优秀项目的扶持力度、深化培育工作,对参赛项目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模拟,力争在各类赛事中取得进一步突破,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