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院开展“青马之光”港珠澳大桥--彰显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精神学习活动

时间:2019-05-23浏览:639

2019年5月22日晚上6:30,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晓峰老师于知明楼1-104开展了“港珠澳大桥--彰显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精神”相关内容的学习活动,学院研究生到场听讲。陈晓峰老师以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的港珠澳大桥为例,生动地介绍了港珠澳大桥的建造历程,初期屡屡碰壁,在经历了技术空白、资金紧缺、外国合作方漫天要价的重重困难后,中国选择了最艰辛的路--自主攻关!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这项史无前例的世纪工程,充分彰显了我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精神。这个事例也告诫正值美好年华的同学们,该奋斗的时候不要选择安逸,只有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拼搏,敢于创新,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之后,晓峰老师介绍了盛大而隆重的纪念五四活动,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原因,挖掘了五四运动的深层含义,明确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再次升华主题,深情寄语同学们要继承革命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教育学习活动让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也让大家感受到党和人民谆谆的嘱托、殷切的希望,这也激励我们要继承发扬伟大五四爱国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精神在新时代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迹。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张译文 张小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