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薪火相传话青年,百年五四展风采

时间:2019-05-20浏览:372

2019517日,由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生命科学学院分会承办的福师青年研习谈之“薪火相传话青年,百年五四展风采——时代视角下的新青年责任担当”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在理工楼主楼201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年级党员代表依次分享学习“五四运动”的心得感悟。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青杉党支部的吴宇圳同志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及历史意义,由此引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及历史意义并结合新时代背景,从六个方面详细阐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本科生青杉党支部的刘璐敏同志则从“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应对”这一话题入手展开描述。“党大还是法大?”刘璐敏同志指出,“这是一个政治陷阱。”来自本科生青藤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林琪琦则指出:“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有担当,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并且及时做出反省。”本科生青禾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陈怡晴同学向在场同学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优秀学生党员,并发出“向优秀学生党员看齐”的倡议。分享环节结束后,紧接着是考验反应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的“故事接龙”与“哼曲调猜红歌”环节。故事接龙中,2016王宇同志所在的团队巧妙的“用学习强国积分兑换矿泉水”解决小明同学口渴却没有带钱出门的难题。哼曲调猜红歌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通过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本次活动有力地引导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号召,赓续传承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培养青年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供稿人/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