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举办“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暨退休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9-05-14浏览:146

5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旗山校区印象溪源隆重举办“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传承五四薪火,争做时代先锋”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校关工委副主任郭警修院关工委主任、退休党支部书记陈寅山教授,院党委书记叶萍院长欧阳松应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院退休党支部林震熙老师院关工委高建民教授、王銮钦老师、郑翠芳副教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关工委,退休教师党支部,青松、青杉、青藤、青禾学生党支部共同举办。

活动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代表学院对长期以来关心、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致力于青年事业的老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青年学子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听党话、跟党走,以无尽的朝气、厚实的底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

活动分为“往昔百年,传承经典”“人杰地灵,筑梦新章”“来日可追,芳华佼佼”三个篇章,通过诗歌朗诵《忆五四百年》,讲述五四先锋人物事迹以及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相关视频,回顾中国青年的百年奋斗史,感受中国青年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活动中,与会老师一一结合自身经历、感悟和身边故事,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如何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等话题与同学们交流分享,激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建功新时代。院长欧阳松应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勉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地努力,持之以恒地奋斗,一切幸福生活都要靠一点一滴去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去奋斗,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中成就出彩人生。院党委书记叶萍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老同志是宝贵的资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关工委和退休教师党支部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发展,为青年培养持续增添正能量。随后,老师向同学们赠送亲笔手写的寄语书签。五四纪念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得到了与会老师的高度评价,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倍感振奋与鼓舞,将牢记嘱托,努力在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壮丽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成就青春辉煌。

随后,院党委书记叶萍、院长欧阳松应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同与会退休教师座谈交流,对各位退休教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忆往昔,谈今朝,望未来,退休教师们分享了在师大工作的经历,畅谈了他们自身工作感受,纷纷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祝愿学院蒸蒸日上、宏图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