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学习部署大会

时间:2019-05-14浏览:532

为贯彻落实《福建师范大学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方案》(师大学校办〔2019〕11号),学院于5月8日下午在知明1-104教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学习部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叶萍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叶萍书记首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方案,对《生命科学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安排表》相关系列活动做了动员和部署。叶萍书记还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试行)》精神尤其强调了十条师德禁行行为。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志锋做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主题教育,特别针对教育部通报的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和部分高校发生的学术造假、冒领科研经费、招生舞弊、公款吃喝旅游、不正当师生关系等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进行宣讲教育。

叶萍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案为例,防微杜渐,各党支部和系部中心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相关学习材料,并开展“新时代师德内涵”大讨论,全员参与,做好自查自纠,践行师德规范,潜心立德树人,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