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心系祖国,聚焦“两会”

时间:2019-03-13浏览:487

一年一度的两会季节再次来临,全国各地代表齐聚北京,参加“两会”。为深入贯彻两会精神,提高生命科学学2018级学生政治素养,更好地发挥大学生的带头模范作用,3月10日晚,生科院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晚点。

首先,2018级辅导员连萍丽解释了两会的具体含义和政策解读的原因,连导说道“只有深入了解国家政策,才能拥有为之努力的方向”,并举了一个有关福建师范大学保研政策的例子,一番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同学们茅塞顿开,深以为然。

然后辅导员放映了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推出的动画短片《孙悟空的三个锦囊》,用形象生动的三个小故事分别讲述了人大代表为民解忧的过程。据介绍,动画里的内容均来自现实,治理环境污染、加大交通扶贫力度、推进恶性肿瘤靶向药纳入医保,这些都是人大代表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真实建议案例,并得到有关部门采纳,给群众带来了实惠。

紧接着辅导员着重讲解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携号转网”和“互联网+”两个名词的解释以及两会金句,其间,连导借用两会金句“让更多的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让三百六十行人才荟萃,繁星璀璨”表达她对我们期望与要求。

最后,辅导员请两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其中,一位同学以自己的家乡为例着重讲述了家乡脱贫攻坚的过程,另一位同学则是将目光聚焦于两会中的教育改革问题,两位代表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她们经历了“两会”的感想,令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新的征程,才刚刚起步,大学生的使命,还在延续,“两会”仍在继续,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同学对“两会”精神的学习也将永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