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生治保组织成立仪式

时间:2019-04-24浏览:171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安全动态,消除宿舍及周边安全隐患,维护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在校保卫处指导下,4月20日我院在理工楼215会议室举行学生治保组织成立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各年级辅导员,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各年级及班级安全员参加了成立仪式。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陈晓峰主持。

仪式开始,陈晓峰老师宣读学院学生治保组织人员名单及介绍治保组织工作制度,其中治保组织安全员职责主要包括安全巡查、日间和夜间值班、处置突发事件、协调学生内部矛盾、维护宿舍楼秩序、组织所在年级的安全工作、开展安全宣传工作等方面,同时对安全员的考核和奖惩作相应要求。随后,治保组织安全员代表张东同学发言,他表示能够加入学院治保组织,为同学的安全“保驾护航”倍感光荣,发言中他表达了工作的决心,一定严格遵守工作制度,认真履行安全员职责,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出力。最后,吴志锋副书记作了讲话,他结合当下社会热点及我院安全状况和典型案例,强调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切实严守安全稳定底线;深入阐述了学生治保组织成立的意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自愿、热心加入治保组织的责任担当精神,并就治保组织成员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防范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注意工作方法和技巧,遇到紧急情况要冷静机智,切忌盲目冲动;二要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主动开展治保服务;三要加强团队建设,合理分工,保持联动,群策群力,形成一支相对稳定、战斗力强的安全稳定保障队伍。

学院学生治保组织隶属于院团委学生会,由院团委书记任组长,辅导员、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年级安全员、班级安全员任组员,本着群防群治的理念,充分发挥学生能动性,形成多级联动的治保网络。目前学院已为治保组织配备了安全帽等防身器材,并就规范保管和使用作了说明,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强对治保组织成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和组织工作的指导,努力形成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共同把学院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平安文明校园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人/学生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