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我院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时间:2019-04-26浏览:2576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扩展学生视野,培养创新人才,近日,我院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开展了认识实习。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杨民和教授,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章文贤副教授,生物工程专业教师黄祖新教授、郑永标教授、秦丽娜教授、黄鹭强副教授、祁峰副教授、李力副教授、高媛媛老师、何勇锦老师以及2016级辅导员王怡坤担任本次实习的带队指导老师。

    本次实习先后参观了福建圣农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和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建阳武夷味精有限公司、福茅酒业集团、莆田百威雪津啤酒公司及我院工业微生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不同生物工程领域的企业和实验室。同学们通过走访、参观和座谈,对相应产品的等研发、生产和加工工艺流程等相关的专业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和认识,增强了专业认识能力。期间,我院还与福建和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

    认识实习是实践性教学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卓越工程师和创新型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主要手段之一。通过本次认识实习,使学生对自身专业有一个较全面、深入的认识,巩固与应用已完成的专业基础课和部分专业课程所学的知识,并加深对本专业的实际生产操作技能,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及应用状况了解,同学们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