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百年党建系列活动之收集 “青马红色宣讲团”微课视频

时间:2021-03-01浏览:7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生命科学学院分会、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于1月28日至2月20日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百年党建系列活动之收集“青马红色宣讲团”微课视频。

此次活动中参与学生自主原创微课,从青年大学生的角度讲解自己对于百年党史的认识,校团委将组织优秀作品进行展演,从中遴选出“十佳微课”,组建成“青马红色宣讲团”。

      其中,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吴永佳以“国家进入新阶段,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从“波折中发展”、“发展新阶段”、“担当与使命”三部分展开讲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国家艰难而又坚定的前进道路。同时,她引用革命先驱李大钊的箴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使命、青春之民族”,提出青年人应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林毅恒和苏华斌同学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十四五”规划、建党百年英雄史、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四个方面讲解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坚韧的感慨。

       知其所来,方能识其所往、明其将往。“青马红色宣讲团”是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个创新举措与工作探索,引导青年大学生以理想信念引领历史使命,以创新精神诠释责任担当,提高理论修养,加强理论武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增添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