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2018级顺利完成金工实习活动

时间:2021-02-05浏览:410

为增强学生对现代机械制造工艺过程的全面认识,提高学生的工程素质,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工程技术人才,2021118日至24日,我院2018级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实践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金工实习实践教育活动。

实习出发前,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章文贤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郑毅老师等8位带队老师在笃行1-215召开了实习动员会。章文贤老师强调了本次实习的目的,详细介绍了本次金工实习的课程安排与注意事项。随后郑毅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掌握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的希冀。

实习过程,同学们进行了钳工、锻压、焊接十二个工种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及基本规范操作的实践。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同学们切身体会了机械工程制造的过程并激发了同学们对工程制造的兴趣。

通过本次金工实习,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机械工程制造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助力,增强了专业认同感与归属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