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7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时间:2021-01-09浏览:587

1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在理工楼13#6层学术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吴志锋副书记、院务委员张秋金教授,各实习队带队老师、2017级辅导员以及2017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胡薇老师主持。

汇报会上,来自九支实习队的实习生代表分别就四个多月的教育实习工作展开汇报。福州四中实习队以“大庙山生物教学登高之旅”为题,从编排生物兴趣实验课程、创新改进课本实验、开展探究性实验、开展生物研学户外课、举办生物学兴趣活动、组织生物学相关主题班会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实习队如何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获得了全场师生的普遍认可;时代中学代表队以“走进‘时代’,我想更懂‘你’”为题,从“懂学生”“懂教学”“懂自己”三个方面向未来的教师们介绍了自己是如何更快速完成身份转变,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莆田二中实习队则是通过讲述实习期间的小故事,引出老师之所以无法被机器替代,名师之所以无法被模仿便在于为人师者的温情和爱,温情的一幕让在场的师生动容。此外,尤溪一中、南平一中、莆田一中、福清二中、漳州一中和省外实习队也从不同的角度和方向介绍了实习期间的工作、分享了实习收获。

随后,胡薇老师宣读了优秀实习生表彰名单,与会领导、老师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院务委员、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张秋金教授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2017级师范专业同学们在教育实习期间的努力付出,代表学院向全体同学获得的成长表示祝贺并向全体指导老师表示感谢。

本次大会是一场总结与交流的大会,有助于同学进一步交流合作、总结提高,更有助于加强学院对教育实习工作的管理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