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举办“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之“于时代洪流立方向”辩论赛

时间:2019-03-27浏览:1265

为结合学院推进关工委帮扶2018级新生活动,学院启动“读懂中国”主题系列活动,2019年3月2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致广1-209举办“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之“于时代洪流立方向”辩论赛。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主任陈寅山老师、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连萍丽老师、法学院校辩论队成员张楠淇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活动伊始,正反双方代表队就本次辩论赛的主题“应不应该脱离自己的舒适圈”发表看法。辩论赛分为开篇陈词、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在开篇陈词环节中,双方一辩各执己见,不分伯仲,质询环节中,双方二辩三辩唇枪舌战,伶牙俐齿,自由辩论环节辩论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双方讨论热火朝天,互不相让,难解难分。整个辩论过程双方代表队表现优异,精彩绝伦,全场观众被深深带入其中。

辩论结束后,陈寅山老师表示,辩论赛最重要的是对人的一种锻炼,他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也更好地读懂师大,读懂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员激烈的辩论过程也引发同学们立足新时代对成长和成才的思,明确自身的定位与目标,努力做“知明、行笃”大学生。